Sunday, October 30, 2011

My tea table in Boston (For my tea friends in China )



无论走到哪里,也压抑不了骨子里对中国传统的东西的喜爱和怀念

并非不够融入,只是放不下
在这个到处咖啡飘香的地方,在自己的房间里,开辟了与书桌分开的这样一个小区域
很是满意,即便在一旁奋斗在繁重的课业中,每每瞥一眼过去,也都是满心的清明与说不出的舒适
变了,也没变,只是在这字母国里来点属中国的混搭...

十月的最后一天,波士顿下雪了,但天空也放晴了
这是个周日的午后,窗外秋意和冬意较着劲
房间里,阳光将要撒进茶香...

















因为不熟悉,找这种绿叶植物找了好久
ChinaTown里,只有满盆满盆的富贵竹
在家附近的stop&shop里,竟找到了心愿得偿的欣喜
我知道你们都喜阴凉的,但,但,陪着我,懒懒的,晒会儿太阳吧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实初衷是想找绿萝的,茶席上最素简,却最灵性的佩物
就那么几片小清新,可以渐渐繁育出一整屋的春天
还是在Stop&Shop里,卖花的黑姑娘,送我的一小枝,
姑娘这姿态,不叫拧巴,叫婉转......
















你猜对了,是从中国带来的
景德镇的白瓷盖碗,比看过的德化的更精致,更白透
我拿了“观音”的身子,“罗汉”的底座,一次一念间的混搭,属于我的独一无二
有时候,会偶尔觉得青花太闹,这素简的白,通透的润,白搭又低调的性子,也是我喜欢的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都开始有调调的喝茶了,就知道一切有多安好,
是吧?
勿念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